老家在噗浪@arerugi
 
 


※現代、學趴、大學生
※大寫 O O C

三個毫無關聯性只想灑糖的小段子、痛改前非從此只為齁死人而活(大概)

/

酒吞和茨木進住沒抽中宿舍而分租的套房那天茨木自告奮勇要為摯友鋪床,一臉義不容辭搶下酒吞手裡的睡墊蹭蹭蹭地爬梯子到上鋪,在要下來拿棉被和枕頭時毫無懸念地撞上天花板。
反射性地捂著撞疼的地方蹲下來接著再抬起頭時,酒吞已經爬了超過一半梯子,一臉看著沒長進孩子的表情拉開他的手,撥開頭髮檢查確定沒事後把人趕了下去,自己打理好兩人的床舖。

/

酒吞是被通往小陽台的紗門拉開的聲音吵醒的。發現茨木少見地不在床上後他摸下梯子直覺地往剛才的聲源去。
在晾衣服。在沒半點陽光的清晨晾他昨晚參加系迎新回來隨手扔在地上那套,滴滴答答掉著水在地上留下深一塊淺一塊的印跡。

「晾個衣服也能晾成這樣。」無視盈滿歉意的金瞳和道歉的話語,也許嘴角是忍不住勾起的,酒吞從曬衣桿上拿下皺巴巴的襯衫面向人用力甩了甩,帶洗衣精香氣的水珠往茨木臉上濺,他伸手去擋卻擋不住咧開來的笑。

他的背後朝霞滿天。

/

平安京市遭遇難得一見的寒流,市裡放眼所及幾乎一片白,這樣的天氣裡酒吞傍晚到家時卻看到茨木站在門口傻笑著說歡迎回來,用眼神質問才傻兮兮補上一句忘帶鑰匙啦,挨了摯友一個拳頭和眼刀子的委屈小眼神在門鎖咔的一聲開啟時一下子煙消雲散。

-

那是,酒吞愛的小拳拳(正直誠懇

- - -

微博日更,不定期整理發這邊,真•醃透的乾扁鹹魚王。

21 Feb 2017
 
评论
 
热度(9)
© 哈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