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在噗浪@arerugi
 
 

*校園paro

[鄰座]

中島敦用一包無花果換隔壁資優生芥川罩他一節數學考試,由於不是第一次這麼做,熟練得沒有任何人發現。

距離考試已經過了三天,就在中島認為萬事妥當而鬆了一大口氣時,一名同學從教室門口筆直走到他面前說,國木田老師找你,國木田老師看起來很生氣。

我們就不要想像中島敦穿過走廊像是要赴死的表情了。

沒想到國木田老師很冷靜,只是默默地抽出了兩張數學考卷,中島發現辦公室裡不知何時只剩他們兩人。

「我問你,哪張考卷是你的?」

「欸?」中島敦下意識地指向字潦草了些的試卷。

「這樣啊……那你什麼時候改名了?」

「咦?我沒……咦咦咦咦!?」中島敦看見姓名欄上五個大字,再抬頭看數學老師散發寒光的眼鏡鏡片。

數學科的國木田老師生氣時,嗓門是全校數一數二的大呢。

[前後座]

中島敦覺得背後有點癢,用眼角餘光瞥見後座的芥川龍之介正百無聊賴地用筆在他的背上畫無意義的圖樣,台上的數學老師認真地解釋著三角函數,因為不敢再招惹數學老師,中島只敢趁兩人對上視線時偷偷地瞪對方一眼。

芥川撇了撇嘴,戳在背上的力道也大了點,看中島敦的手在背後瞎摸亂揮想要趕走惡作劇的自己就覺得好笑。

特意放慢速度一筆一劃在對方的背上寫完笨蛋時,中島敦猛地站了起來轉向自己大吼你說誰是笨蛋時,國木田老師看過來了。

「中島敦!你給我出去罰站!」

還來不及坐下,國木田如雷般的怒吼率先響起,在悲憤地準備揪出共犯、為自己辯駁之前,有模有樣地算著習題的芥川抬起頭來,滿臉干我什麼事的無辜表情。

走出教室時中島敦看見芥川龍之介笑了,活生生一個影帝。

- - - - - - - - - - - - - - -

(挖出了第一次寫的黑白組///

中島敦的頭髮是非常顯眼的白色,隔著軟軟地搔過掌心的髮絲還可以感受到底下頭皮的微溫。
明明只是這樣簡單的小動作,心裡卻像是被充填進什麼的細微滿足感,開始悄悄地滋生再蔓延到全身。

「哎?」中島敦回過頭,雖然不討厭不過也無法明白芥川時不時會撥弄他的頭髮的原因,好像他的頭上無時無刻都有髒東西似的。

回頭的動作讓潔白的碎髮飛揚起來,若不細察幾乎無法分辨出和雪片的差別。

--那是一場能夠將一切景色,就連漆黑也都能悄無聲息、一點一滴地融進其間的,溫柔落下的紛飛白雪。

雪和中島敦,有那麼點相似。

- - - - - - - - - - - - - - -

我是一條一個月沒更的被醃爛的大鹹魚。

03 Jun 2016
 
评论
 
热度(55)
© 哈啾 | Powered by LOFTER